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法税联动 | 阆中法院与阆中市税务局召开深化民事执行与税款征缴协作工作座谈会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4 10:45:51 】 【 来源:阆中市人民法院

  为高效推进涉案财产查询处置,不断推动司法、税务工作良性互动,最大程度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11月22日下午,南充市阆中市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阆中市税务局召开深化民事执行与税款征缴协作工作座谈会,就全面加强执行协作、健全信息共享、规范财产处置税款征收工作进行探讨交流。阆中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胡波,阆中税务局副局长成兴林出席会议,阆中法院执行局、阆中税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阆中法院1.png


  会上,双方围绕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明确了深化法税联动协作,优化涉税信息和财产查询、不动产处置定向询价和税费征缴机制建设,为依法征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共同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针对辖区内民事执行涉税事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展开协商,共同探讨执行案件中保障税务机关依法征缴税款的职责规范,形成实现司法机关与税务部门司法协作模式升级、工作流程优化、共享机制建设等方面的联动创新举措。


  下一步,阆中市人民法院将继续以“法税”联动机制为抓手,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速的强大合力,切实解决财产查询和司法处置中的涉税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实现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获得更优质的司法体验感。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