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听~阆中公安“110”接警员的故事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08 10:59:15 】 【 来源:阆中公安

  青春之花绽放在接警一线:雷丽华


阆中公安1.png


  雷丽华,女,24岁,现为南充市阆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秉持着“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宗旨,全身心投入接警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用声音架起一座警民“连心桥”。


  110生命线,24小时连轴转。工作指令的下达、紧急事件的处置不分昼夜,有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还会遇到不被理解,甚至被指责的情况,但她总不厌其烦,认真将每一条工作指令下达到位。遇到报警人情绪激动甚至言语犀利的时候,她也能头脑清晰地思考分析报警人说的话,准确把握警情本质,用关键话切中要害,用温馨话使人信服。


  勇做群众的“贴心人”:郑青焱


阆中公安2.png


  郑青焱,女,32岁,现为阆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工作中,她常常用温暖的话语安抚报警人的情绪,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用耐心、细心和爱心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2023年8月16日,阆中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七里、江南辖区连发两起盗窃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接警后,郑青焱第一时间向指挥长报告警情,按照流程指令刑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到场处置,从几百个点位,上千条视频中仔细进行回放查找,为案件的快速侦破提供了精确指导。


  长期接处警工作实践,让她深知每一次接警电话响起都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敢有丝毫怠慢。她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和公安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处理各类警情时总能迅速做出判断,为后续的警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生命线上的最美“守护者”:侯奕佳


阆中公安3.png


  侯奕佳,女,36岁,现为南充市阆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认真对待每一起报警、求助,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安抚工作,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认可。2021年,被南充市公安局评为“110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侯奕佳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求助:“我被人打了,对方表示我要离开就只能走窗户,我也说不清楚现在的位置。”由于报警人不能提供具体的地址,所处位置通讯信号差且手机有呼入限制,经侯奕佳耐心细致地安抚和询问,为处警民警指明了具体方位,最终找到报警人。


  当被问及工作动力时,侯奕佳说:“成功处置警情、听到感谢以及看到群众安然无恙时,我就觉得非常满足、幸福,一切付出都值得。”


  你好!110接警员,虽不曾见过你,但我听过你的声音。每当夜幕降临,接警大厅依然灯火通明,是你们,永远守候在电话旁,感谢你们夜以继日地坚持和坚守,让社会更加安全和温暖。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