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 | 多方联动,主动出击,化解辖区“陈年纠纷”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22 12:50:20 】 【 来源:阆中市人民法院

  近日,阆中市人民法院老观人民法庭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老观镇人民政府、老观镇派出所、老观镇司法所联动化解了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让纠纷止于未诉。


阆中人民法院1.png


  原来,张某男与王某女原系夫妻关系,婚后共同修建土木结构房屋五间及偏房一间,因感情不和,双方于1994年到民政局协议离婚。离婚协议约定,案涉房屋的堂屋及左侧住房一间、偏房由王某女居住使用,堂屋右侧住房三间由张某男居住使用。


  离婚后王某女一直在外务工,2014年,当王某女务工回来后,发现其分得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已不能居住。经张某男同意后,王某女一直居住在张某男分得的房屋内,后双方因房屋居住问题多次发生争执,矛盾日益激化,现张某男要求王某女搬离其房屋。


  老观法庭干警了解相关情况后,与政府、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前往事发地,实地查看现有房屋情况。在征得双方同意后,老观法庭干警当即现场组织张某男与王某女进行调解,经过法庭、政府、派出所、司法所的共同努力和耐心引导,这对年近七十的老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女同意在一个月内搬离张某男的房屋,让这持续了近十年的“陈年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