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执行有力亦有情 司法温情暖民心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3 12:12:43 】 【 来源:阆中市人民法院

阆中1.png


  感情纠纷“起风波”


  2020年4月,刘某和李某认识后发展为恋爱关系,2021年刘某和李某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李某情绪激动,从三楼跳下,造成三级伤残。南充市阆中市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刘某赔偿李某医疗费等各项损失4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未履行赔偿款项,李某无奈之下向阆中法院申请执行。


  释法明理“解心结”


  执行法官收到申请后,立即对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对刘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在查控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刘某存在财产转移的情况,遂当即联系刘某,但刘某拒不配合。在采取了多方措施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对其进行说理劝诫,告知其拒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在执行法官的耐心纾解下,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提出与申请人李某和解。


  现场调解“化纠纷”


  考虑到李某因伤残行动不便,11月2日,执行法官驱车前往李某家中,在“院坝”里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明理释法、沟通协调,在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刘某当场向申请人李某转账41万元。案件圆满得到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上门执法显温情。阆中法院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坚持“执源治理+倾力调解”相结合,努力做到让司法有温度、执法有力度,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司法温情走进百姓心中。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