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阆中法院:十年积案终化解 一面锦旗表民心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0:57:30 】 【 来源:阆中法院

阆中法院1.png


  近日,申请执行人杨某专程从60公里外的乡镇赶到南充市阆中市人民法院千佛人民法庭送来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办事公道深得民心”的锦旗,对千佛法庭执行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阆中法院干警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案情回顾


  十三年前,廖某因承包工程与申请执行人杨某签订管道买卖合同,后申请执行人杨某按照合同约定向廖某提供管道但廖某除合同签订时支付了10000元定金外,剩余货款19794元一直未付。2014年原告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廖某支付申请执行人杨某货款19794元及违约金5000元。2016年,杨某向阆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调查了廖某的财产情况,未查到廖某可供执行财产,因廖某常年在外,且无联系方式,法院只得终结执行程序。


  恢复执行


  2023年10月,杨某到千佛法庭询问案件情况,法庭执行干警了解案件情况后,考虑到本案标的较小,且时隔多年,廖某账户可能有钱执行,遂引导杨某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法院查询到廖某名下有存款6000余元,遂进行冻结并扣划支付给了杨某。同时通过查控系统中廖某支付宝注册信息,查询到了廖某联系电话,并电话联系了廖某,向其告知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廖某表示人在外地,回阆中市后将第一时间到法院支付剩余货款。


  至此,欠了杨某十余年的货款终得以收回,剩余货款也终于有了着落,杨某难耐心中的喜悦,特地到法庭送来锦旗。


  送来的锦旗不仅是对阆中法院执行法官的认可,更是对阆中法院执行工作的期盼。下一步,阆中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多措并举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