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阆中法院:高效执行解民忧 锦旗字字表民心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1:22:31 】 【 来源:阆中法院

  近日,南充市阆中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李潇收到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他承办的一起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田某送来一面锦旗以表感谢。“解民忧秉公执法持正义不畏艰难”,寥寥数语表达了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干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秉公办案的工作作风由衷地赞誉。一起来看看锦旗背后的故事吧。


阆中法院5.png


  被执行人陈某、李某向申请执行人田某借款,并约定2021年1月归还。无奈陈某、李某资金紧缺,只偿还部分,下欠100万元及利息迟迟未归还。后田某听闻陈某在某处承包工程,便与二被执行人协商将借款转为工程保证金。不料陈某因涉嫌犯罪锒铛入狱,这下不仅工程做不了,眼看钱也可能打水漂。田某为此诉至阆中法院,阆中法院判决陈某、李某返还保证金100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李潇用足执行强制措施,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为申请人执行到位60.49万元,解决了田某的燃眉之急。


  锦旗虽轻,却深藏执行干警的辛勤汗水,饱含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承载着百姓对人民法院工作的认可。新的一年,阆中市人民法院将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谨记人民群众的重托与期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