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阆中检察:谋篇布局启新程 五大着力向发展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21 11:00:09 】 【 来源:阆中检察

  2024年2月19日,南充市阆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明确2024年检察工作目标,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内容。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中、省、南充、阆中纪委全会精神。


阆中检察1.pn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对2024年工作作出强调:


  一是理念大更新。要切实转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能力大提升。要以“五强”基层院建设要求为牵引,以后“阆”夜课堂、轮训和外出学习为抓手,全面提升干警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能力基础。


  三是作风大转变。要着力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度和奖惩机制,激励干警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不断改进干警纪律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四是工作大落实。要聚焦上级院重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完善重大决策部署督察督办机制,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促进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


  五是成果大显现。要深入打造品牌建设和团队建设,结合检察办案,培育典型案例,树立案例编研、信息撰写、理论调研的意识,扬长补短,真正补齐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短板”。(赵维冬 付  蓉)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