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阆中检察院“三项措施”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3 13:19:45 】 【 来源:阆中检察

  2024年3月12日上午,南充市阆中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本年度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侯琳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阆中检察.png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奎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做好本年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科学判断形势、分析存在不足,认准方向谋发展。进入新时代,检察工作欣逢最好的发展时期,但也面临着诸多机遇、挑战和考验,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到履职全过程、各环节,真正把监督职责落得更实。


  二是深化能动履职、聚焦优质高效,矢志进取谋新篇。对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实现办案效果和效率的统一。对标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着力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为目标,忠实履行‘四大检察’和检察侦查职能”和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基层巩固提升年”部署,全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和业务管理水平。


  三是瞄准更高目标、强化队伍支撑,持续用力筑根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综合素能培育、打造人才高地的同时,守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淬炼过硬作风。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三个规定”相关文件,通报了本院2023年度“三个规定”填报情况。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