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阆中市召开2022年平安阆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1 00:07:47 】 【 来源:南充阆中政法长安网

  为推进阆中市创建四川平安建设先进县(市)相关工作,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8月26日,阆中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平安办主任李国杰参加并主持了会议,9位平安办副主任、24位专项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7个督导组通报了四川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创建工作专项督导情况。肯定了四川平安建设先进县市以来,全市绝大多数部门、乡镇街道,均按照市委常委统一布署、创建平安建设先进县(市)的工作要求推进和落实,党委党组织重视举措和实际效果都得到了显现,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是近年来党中央提出的由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全民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群众性创建活动。各部门、乡镇街道、行业要对平安建设先进县(市)有深刻的认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四川平安先进县市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为阆中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共识抓创建。各相关单位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常态研究,重认识、重部署、重落实,抓关键、抓排查、抓整改,坚定信心,持续深入。二要压紧责任抓创建。四川平安先进县市创建工作涉及面宽、要求严、事情多,各牵头部门、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和行动,专题研究、责任细化,对标对表,靶向发力,立行立改,补齐平安建设短板弱项,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三是持续督导抓重点。各督导小组紧紧围绕设备安全、治安防控、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舆情风险五个方面明确督导方向、聚焦督导内容、优化督导方法,突出追责问效,在十月份展开第二轮专项督导,全力以赴,力争交一张高质量的平安报表。


编辑:唐蕴曦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