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阆中市公安局开展一系列“护校安园”行动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30 16:11:00 】 【 来源:阆中公安

  近日,阆中市公安局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护校安园”行动,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护航莘莘学子健康成长。


  治安大队


  治安大队民辅警对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查安防器材配备、门卫制度落实、重点部位巡查、视频报警系统运行等情况,同时会同学校安保力量对校园及周边开展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漏洞风险,强化警校联动,及时消除隐患,切实保护师生安全。


  特巡警大队


  根据学生群体和年龄特点,特巡警大队民辅警组织防火、防暴、防灾、防欺凌等应急演练,增强学生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伤亡事件发生,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交警大队


  交警大队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企业,结合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大家讲解交通常识及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呼吁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派出所


  二龙派出所和思依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担任学校法制辅导员的作用,会同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思想道德及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开展防校园欺凌、防传销、防诈骗及禁赌禁毒等方面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抵御不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唐蕴曦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