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阆中市开展2023年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31 15:56:23 】 【 来源:阆中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3月31日上午,平安阆中建设集中宣传日暨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市创建活动在东方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阆中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姚春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阆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小兵,市政协副主席欧小彬,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相关市级部门参加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平安阆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小兵宣读市委、市政府“2019-2021年度平安阆中建设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扬名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阆中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姚春明为“2022年度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授牌。


  姚春明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阆中争创“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市)”的关键之年。为扎实抓好平安阆中建设工作,一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争创“平安四川建设先进县(市)”,必须要乘势而上、聚力而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平安建设提效争先,发挥好各专项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理顺工作机制、完善考评体系,高标准、多层面深化平安创建活动,着力为群众提供更广阔平安空间、更优质平安体验。二要始终坚定“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大部署,坚定“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思路,全力引进社会资源,发展“慧眼”工程,以技防平台为载体,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联系,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力提速。三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禁毒、反电信诈骗等重点工作,坚持“打防管控建”一体推进、系统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平安二字值千金,众志成城蓄力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科体局通过歌舞、小品、朗诵等文艺节目述说平安阆中,祝福阆中平安!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政策法规、防范非法集资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矛盾纠纷处置及依法信访工作、法律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及尊法、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编辑:唐蕴曦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