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南部县委政法委赴阆中参加阆苍南一体化发展平安建设协作磋商会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6 15:56:28 】 【 来源:南部县委政法委

  为深入推进阆苍南经济社会一体化协同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近日,阆中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阆苍南一体化发展平安建设协作磋商会议。苍溪县委政法委、南部县委政法委平安建设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这次会议对促进三地合作、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会上,阆中市委政法委介绍了《阆苍南一体化发展平安建设协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制作意图和大致框架,围绕任务目标、组织领导、协作方式、协作内容、协作保障等方面,三县(市)与会同志进行了初步审议和分析研判,肯定了阆苍南一体化发展平安建设协作这一思路的大局观和科学性,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并郑重表态将尽快推动阆苍南平安建设协作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在阆苍南平安建设协作中要本着务实管用的目的推进工作。一是目标要更务实,要加强政法委统筹谋划的职能,围绕全社会平安稳定的大平安建设目标,推动三地相关部门和毗邻乡镇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务实可行,行之有效。二是方式要更务实,协作方式要高效便捷,要看得见摸得着,通过联席会议、定期互访等方式常态化实体化运作,并根据社会形势、群众诉求的变化及时调整。三是内容要更务实,会后要组织三地各相关部门和毗邻乡镇针对《征求意见稿》反复深入探讨,不断完善,使协作内容更具操作性和科学性。四是成效要更务实,阆苍南平安建设协作是三地共同的探索,通过长久的务实努力,终会开花结果,创建三地平安建设共有的成果标识,更好地护航本地社会经济发展。


编辑:唐蕴曦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