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阆中公安积极开展社会化评价及反诈宣传工作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4 15:34:07 】 【 来源:阆中公安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提高辖区群众对公安社会化综合评价工作的知晓率、回复率,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公安社会化综合评价当中。近日,阆中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社会化评价和反电诈宣传”活动。


  开展社会评价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民辅警向群众讲解公安社会化评价工作相关事宜,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形成对公安机关执法和服务社会监督的强大舆论氛围,告知群众在收到“10630110+数字”和“10692528+数字”发来的短信时,不要惊慌,这是四川省公安厅发来的评价短信,希望得到群众的客观评价。


  开展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


  为严厉依法打击境外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阆中籍境外滞留人员在境外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害。近日,阆中市公安局成功将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回国。


  开展“百警进千家”集中宣讲活动


  “兼职做任务日赚500元”“您需要缴纳手续费、工本费、公证费……”这样的诈骗套路你遇到过吗?现今诈骗手法层出不穷,隐蔽性、迷惑性不断增强,令人防不胜防,不少群众上当受骗。连日来,阆中市公安局在全市持续开展“百警进千家”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活动中,反诈民警主要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术、我市被诈骗群众典型案例及防范技巧等内容,以播放反电诈视频、剖析电诈案件等方式,为企业员工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动员全市干部职工下载国家反诈APP。


编辑:唐蕴曦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