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阆苍南一体化发展平安建设区域协作阆中苍溪毗邻乡镇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4 15:27:50 】 【 来源:阆中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强化阆苍南一体化发展阆中苍溪平安建设,加强各方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增强灾害应对防范处置能力,锻炼防汛抢险实战水平。7月5日,阆苍南一体化发展平安建设区域协作阆中苍溪毗邻乡镇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在龙泉镇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任益,阆中、苍溪政法委、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龙泉镇,苍溪县河地镇、月山乡主要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汛期辖区内出现长时间强降雨,发生特大洪水灾害,导致部分群众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按照演练方案,8支参演队伍,在接到险情汇报的第一时间,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指挥各应急抢险救援分队立即投入抗洪抢险。


  演练过程中,各抢险队伍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抢险车辆和应急物资,在现场指挥组的统筹部署下,监测预警组、抢险救援组、医疗防疫组等快速进入对应位置,各小组紧密配合,按照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撤离、物资转运、落水人员救援、紧急治疗等各项演练动作干净利落,紧密衔接。现场分工明确,处置高效,在规定时间内成功地进行了“群众转移”、“现场急救”、“街道排洪”、“道路抢修”等科目的实战演练,演练科目全部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阆中市委政法委、苍溪县委政法委对这次防汛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整个流程情节设置合理、步骤程序衔接紧密、多方合作有条不紊,小组分工明确、救援扎实高效,做到了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快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充分展示出阆苍南区域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要将演练成果运用到实际中去,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险情排查,加强物资储备,做细做实各项防汛工作。


  通过此次区域协作联合演练,检验了各方作业人员在突发情况下,联合抢险应急处置的实操性以及防汛抢险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锻炼了各方防汛组织和抢险队伍的协调应急能力,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阆苍南一体化发展阆中苍溪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阆苍南一体化发展阆中苍溪平安建设区域协作毗邻乡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未雨绸缪,常抓不懈,把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秉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方针,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唐蕴曦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