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帮忙转个账?切勿沦为“洗钱”工具人!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22 11:05:19 】 【 来源:阆中公安

阆中公安1.png


  近日,南充市阆中市公安分局沙溪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辖区居民邓某涉嫌为诈骗人员提供银行卡进行非法转账。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2023年7—8月,犯罪嫌疑人涂某在明知对方资金来路不明的情况下,多次使用自己的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为他人转账,从中赚取佣金,非法获利上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涂某对其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涂某已被阆中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什么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