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阆中公安:买卖“两卡”?可“刑”可“铐”!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1:06:43 】 【 来源:阆中公安

阆中公安1.png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三级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南充市阆中市公安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整治、惩戒、打击“两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攻坚行动。11月,侦破“两卡”案件30起,打掉“两卡”犯罪团伙1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人,查扣涉案资金1.6万余元,依法收缴涉案电话卡、银行卡50余张,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案例一


  2023年11月,南充市阆中市公安分局河溪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辖区居民谯某名下一张银行卡存在多笔可疑转账流水。经查,5月11日,谯某在某短视频平台上添加了一位好友,对方称想换虚拟币,需要谯某提供一张银行卡用于转账。在明知对方是借卡用来洗钱,且自己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下,谯某还是答应了对方交易。随后,谯某将自己名下的一张银行卡提供给对方,并配合进行了人脸识别等一系列操作,为其“跑分”3000余元。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谯某对自己出借银行卡牟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


  近日,南充市阆中市公安分局沙溪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辖区居民邓某涉嫌为诈骗人员提供银行卡进行非法转账。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2023年7—8月,犯罪嫌疑人涂某在明知对方资金来路不明的情况下,多次使用自己的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为他人转账,从中赚取佣金,非法获利上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涂某对其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涂某已被阆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