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为推进乡村振兴 注入“法律联盟动能” ———阆中市乡村振兴人才联盟法律分联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7 10:32:28 】 【 来源:阆中司法局

法律人才联盟1.png


  12月6日,南充市阆中市乡村振兴人才联盟法律分联盟紧紧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主题,深入二龙镇蚕丝庙村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同时为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一是法治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组织阆中市乡村振兴人才联盟法律分联盟成员在认真调研、了解法律需求的基础上,围绕群众所思所惑的法律问题,采取讲座、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入户等多种形式宣传与乡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二是热点法宣解难题。阆中市乡村振兴人才联盟法律分联盟成员赵婉丽律师现场针对时下最容易“中招”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财产安全,对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老人赡养、工伤赔偿、拖欠工资等常见的疑难问题,从法律专业角度逐一解答。


  三是公益助力乡村振兴。阆中市司法局号召全市6家律师事务所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自愿赞助玉米、水稻种子,源正律、纪明、泰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为群众免费发放优质玉米、水稻种子,助力群众增产增收,保障粮食生产。(宋东)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