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阆中政法:巾帼心向党,普法护平安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05 15:46:31 】 【 来源:阆中政法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法治建设方针,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引导广大妇女守法知法用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2024年3月4日,南充市阆中市委政法委以“学雷锋·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巡展活动为契机,组织政法系统女干警在保宁街道鱼翅广场阆风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巾帼心向党,普法护平安”的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阆中政法1.png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面对面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及过往市民普及法律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帮助他们明确在家庭和社会中的权利和义务,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累计发放了法律进乡村(社区)普法宣传册、妇女权益保障法、百年华翼心向党、远离邪教享平安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2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素养,也进一步引导了群众积极参与法治实践,为构建和谐阆中、法治阆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政法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阆中贡献力量。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