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阆中政法:观《第二十条》,悟政法担当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8 13:35:53 】 【 来源:阆中政法

  为进一步加强南充市阆中市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政法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职业素养,更好地履行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检察院于2024年3月15日下午,组织全市政法委员、优秀网格员在胜利电影院集中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第二十条》。


观看二十条1.png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电影《第二十条》以真实案件为蓝本,用规范严谨的语言风格和严肃的官方表达,通过法律视角和贴近民生的情节,探讨了正当防卫的界限和条件,故事情节紧凑,人物形象鲜明,既展现了政法干警的职业风采,也深入剖析了法律与道德、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强调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体现了法律对公民权益的保障和关怀,对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推动法治建设有积极作用。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法治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提升。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技能,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