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阆中网格员精细化排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www.lz.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6 12:42:44 】 【 来源:南充政法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南充市阆中市五马镇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首先,组织辖区内网格员参加了燃气、用电、消防等方面的应知应会常识会议,提升网格员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预防的能力,明确网格员安全生产巡查检查职责和范围。


  会后网格员们迅速行动,下沉到网格内,对沿街商铺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商户证件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能否正常使用、电线是否老化、燃气使用时是否有通风口、有无安装燃气报警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大检查。重点对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且要求存在问题的场所立即进行整改。


  网格员在检查中对现场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发生火灾如何自救、生活用电用火的安全运用,结合以往火灾的教训,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同问题,通知商户在规定时间内严肃认真对待并整改,能当场整改的,责令整改到位。


  此外,网格员还对商户负责人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单。


编辑:景薇薇
阆中长安网版权所有